云轩

#风丽

#春天一定会准时到来

#私设,ooc


    一辈子忘不了的见面,有三次。


    初次是在秋天,本该是干燥的秋天但在牢房中依旧是湿气沉重,灯光昏暗看不清王天风脸上表情,寂静牢房中充斥着军用胶靴踩在地上的脚步声,对于死刑犯而言这更像是临死前的倒计时。脚步在一扇铁门前停下,探视窗猛然打开,蜷缩在角落浑身泥土的于曼丽顺着光看去,只见有一双眼睛望着自己。眼神不带半分情感,更像是看中了猎物一般。


    于曼丽忘不了初见,因为阳光是王天风带来的,绝望也是他带来的。


    “这个人送到军校来,她不属于牢房。”


    第二次是在初冬,深秋已过步入初冬,湖南冬天虽不比北方寒冷但也是阴寒潮湿。王天风看着舞池里的人,嘴角止不住上扬这可能是为数不多的笑容。于曼丽的目光没有错过,或许可以说她的目光从未离开,她乐意记下王天风的一举一动,再将这些举动深刻在心中。从前于曼丽问过明台,如果总时时刻刻想要看见对方那是为什么。明台满不在乎说了个字“爱”,这个字于曼丽从不相信,她觉得这个字离她遥远,离王天风更是遥远。可时至今日,她才明白“爱”这个字不是空谈。


    王天风怎么会不知道于曼丽这个小丫头心里的心思,他清楚明白的。可他从不说也不戳穿,或许是国难当头或许是不愿意承认,他已经记不清动心是在哪一刻,是第一次见到于曼丽时她的眼神,还是第一次闻见只属于她的肥皂香。


    彼此的心思,彼此不知。


    一曲终了,王天风离开了于曼丽的目光不知再放在何处,打发走明台追出去就见王天风站在训练场上。王天风感受到有人靠近,也猜到是谁可却没有动。于曼丽从来都没主动说过什么,不知是哪里来的勇气让她开口。


    “老师,你会跟我们去上海吗……”


    “不会。”


    回答完后只觉得一片寂静,沉默半晌王天风无奈摇摇头只能离开,可刚走两步就感受到衣服被人拽住。一改往常王天风没有动任由于曼丽拽着,两个人只是静静站着。


    “下回再见,会是个好天气吗?”


    “或许吧。”


    于曼丽感受到有一股力量让她拽着衣角的手松开,从未有过的失落感袭来。王天风转过身来将一块怀表塞进人的手中,什么都没说便转身离开。


    军校一别,于曼丽再也没有见过王天风,只是将怀表随身携带。


    死间计划执行,当于曼丽死里逃生醒来时传来的消息是王天风被明台一刀毙命。看着床头嵌着一颗子弹的怀表,于曼丽明白是谁救了她,这是她第一次打开怀表,只见怀表里刻着一行小字。


    望再相遇,已是春暖花开时。


    江南水乡在春季是最温婉动人的,一个女子街上挑着合适的饰品,就听见旁边人们议论,前几年有个女子来到这个小镇,长相俊俏就是一个人,喜欢她的小伙子要排到长街那头咯,可她就是谁也看不上,拿个怀表非说是未婚夫的定情信物,表一看就是坏的,小姑娘长的不错就是精神不好。


    耳旁叽叽喳喳,于曼丽只是笑笑摸着兜中的那块怀表不作声,继续挑着面前饰品。一只手突然出现在眼前,拿起一只簪子在于曼丽头发上比一比。


    只抬一眼便以潸然泪下。


    “小丫头,春天来了。”


    最后一见,春暖花开。

   

   

   


评论(2)

热度(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