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轩

# 风丽

# 不能忘记

# 私设 ooc 


    他忘记了。


    不知道从何是开始,有些记忆就像是从脑子消失一般,遗忘的迅速不留一丝痕迹。客厅中于曼丽跟邻居聊着天,看得出岁月在她脸上留下痕迹,可岁月依旧是眷顾佳人,就算头发已然花白可风采依旧。谈笑之余,于曼丽的目光始终落在阳台摇椅上的老人身上。


   

    午后的暖阳或许能帮助王天风做个好梦。



    “咔嚓!”一阵白光闪过,亮的想让王天风闭起眼睛,可还是忍住毕竟一张照片可不便宜。就见于曼丽兴冲冲的问着照相师好不好之类的话,王天风只觉得身上这身西服不好看,将领子整了又整,袖子也是不停拉扯着,就好像西服里有刺一样。于曼丽又何尝不知道他的心思,吵闹着要换衣服再拍一张,结婚只有一次,王天风拿小丫头有什么办法,只能顺着再来一次。



    长衫旗袍。王天风知道婚纱才是于曼丽喜欢的,而旗袍这张他悄悄的冲洗出一张小相片放在胸前口袋里。结婚那天,许多人都来了,就算没来的也早早送来了祝福。王天风记得那天,头上别着白色头纱的于曼丽格外美,他还记得现场的布置,手里的捧花,还有那句。



    “你会不会以后的每一天都给我买棒棒糖吃。”


    “我会。”



    从那天以后的每一天,王天风不论什么时候回到家,都会从身上变出一根棒棒糖,并且总是会加上一句。



    “小丫头,你的棒棒糖。”


   

    梦是好梦,可王天风看不清了,照照片那天到底穿的什么衣服,婚纱捧花到底是什么样子,那天结婚朋友都有谁,他就连结婚时对面人的脸都看不清了。好梦变噩梦。



    于曼丽送走邻里,走到阳台上看着眉头紧皱还在沉睡的人。王天风老了,孤僻的性格除了那么几个好友和于曼丽以外,他极少与人说话。年轻时受的伤,年老时后遗症更加严重。偶然的一天,于曼丽发现家中的东西出现了重复,酱油可能会有三四瓶,肥皂会有五六块。还没等于曼丽开口,就见王天风在镜子前穿起压在箱子底许久的军装,看着她只有一句话,声音带着苍老可语气却再熟悉不过。



    “于曼丽,为什么还不训练。”



    医生说,王天风得的是阿兹海默症,白话就是老年痴呆。从确诊那天起,于曼丽就耐着性子每一天都要坐在王天风身边跟他讲一讲过去的事情,每次看到王天风迷茫的眼神,于曼丽都害怕,她害怕王天风有一天连她也忘记了。



    躺椅上有了动静,于曼丽也从回忆中抽离出来,王天风醒了可眼里依旧是没有光芒的,于曼丽想扶他起来,给他讲过去的事,可王天风好像抗拒一般将于曼丽甩开,还不等于曼丽开口就将耳朵捂上。于曼丽只能愣在原地,沉默半晌回到屋中。王天风见到人走了之后就起身,穿上衣服出了门,于曼丽本是不放心他一个人出门的,可在气头上哪又顾得了这些呢。



    天色渐黑,雷声也响起。可坐在屋中的于曼丽一直没有听见门开关的声音,雨来的快豆大的雨点没一会儿就拍在玻璃上,这下于曼丽慌了神,才想起打电话叫朋友一起出门去找王天风。



    雨点打在雨伞上,于曼丽本身烦躁的心更是乱如麻,她太害怕了,她怕王天风就这样丢下她一个人不管了。于曼丽和朋友找遍了家附近的每一处,可就是不见踪影,于曼丽想起医生说过,他可能会重复之前经常做的事情。



   雨中奔跑不是个好事情,鞋子小腿旗袍下摆上都是泥点子,但好消息是于曼丽在王天风曾经上下班的路上找到了他。王天风坐在一个街牙上,他忘记回家的路了,浑身被雨淋透,可却将唯一可以防雨的外套紧紧的抱在怀里保护着,于曼丽气哭了。



   回到家于曼丽害怕王天风生病,就想给他洗漱,可王天风说什么都不可能放开怀中的那件衣服,就这么一直抱着坐在沙发上。于曼丽也是等到他是在撑不住睡着的时候,才将这件已经破旧不堪的外套拿起来翻看着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胸前口袋里翻出了那张于曼丽从来没有见过的照片,那张长衫旗袍,就在于曼丽发呆时右手口袋中有东西滑落。“咚!”一声惊醒了王天风,王天风醒来急忙从地上捡起东西,在手上摩挲半天于曼丽才看清那是什么。一根棒棒糖,于曼丽用手捂住嘴眼泪不住的流着,只见王天风抬头眼里带着许久不见的光。



    “小丫头,你的棒棒糖。”



    他忘记了一切,却依然记得爱她。


   


评论(5)

热度(4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